公開資料

學生數(校際) 議題說明

本網站建議以Edge、Firefox、Chrome等瀏覽器瀏覽。

資料來源: 教育部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臺
議題是否可下載: N

資料範圍

105~109學年度

議題說明

由數據儀表板顯示本校學生人數呈現遞減趨勢,顯示「少子化」浪頭衝擊而來,教育體系首當其衝,為因應生源不足的衝擊因此調整本校招生政策,發展學校特色,確保學校永續經營與發展勢在必行

統計數據說明:

  本表統計學校當學年度(1015日)具備正式學籍之在學學生【男、女】總人數,包括本國籍學生、僑生、外國學生(含雙聯學制學生)、大陸地區來臺就讀之學位生等;但不包括選讀生、休退學生、學分班、交換生(非學位生)、保留入學資格或無學籍學生等。

名詞解釋:

1. 部別人數:統計各學年度各部別人數,包括D 日間部(學制)、N 進修部(學制)、P 進修學士之學生等。

2. 各年級人數:統計各學年度各年級人數,包括一年級、二年級、三年級、四年級、五年級,六年級、七年級、延修生之學生等。

3. 學制人數:統計各學年度各學制人數,包括D 博士、M 碩士、B 學士之學生等。

4. 各學制人數:以折線圖表示各學年度各學制學生人數。

5. 歷年人數直條圖:以長條圖表示各學年學生人數增減。

6. 各學制人數比率:以長條圖表示D 博士、M 碩士、B 學士比率變化,公式為[學制學生人數/全部學生人數]。